胡扯真人张寄月

低产 | 缺德 | 爱捅刀

「卜岳/洋灵」歌舞伎町轶事小则

小辉和服照片梗 各种雷 日系轻小说风
生子预警 或许有些许娘化但真卜是故意的
xjb写的激情产物 卜要骂我





故事发生在一个海边的城市,因为有很大的港口,所以每天都人来人往,好像永远都是狂欢节。但是城里最热闹的地方却不是港口,而是被称作花街的地方,那里是歌舞伎町。

辉酱今天也非常美貌呢,虽然只是穿着淡雅的灰色和服,但由内而外的气质让他整个人都在发光。

他就安静地坐在那里,永远带着有三分醉意的笑,像是混乱奢靡的夜晚里一颗温柔的星星,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回头看他一眼,再看一眼,然后被自己吃醋的伴侣打一巴掌,才恋恋不舍地把口水咽下去。

“今天又是休息吗,辉酱?”

“是呀。”辉酱点点头,“有看到小鹅吗?”

“在楼上玩纸牌呐。”

“还在玩呀?”

“就是说呢,吃晚饭的时候肯定就会下来了,不要担心。”

辉酱笑出了一颗小虎牙。

他的儿子小鹅,已经长到了十六岁,是个漂亮的大男孩了,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贪玩。不过这样也好,一直留在他身边,做个快乐的宝宝,这里的人也都宠他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。

辉酱转头看向后院,门被布帘遮住了一半,什么都看不到,但是能听到凡桑收拾柴火的声音。是呀,这样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,辉酱看着眼前的一片声色犬马,觉得自己不该是三十四岁,如果是六十四岁,不,是七十四岁就太好了。

楼梯上传来奔跑的声音,很快,脚步声的主人就来到了辉酱身边,给了他一个满怀的拥抱和脸颊上带糖渍的一个吻。

“晚上好哟,辉酱!”

“总是这样没大没小,”辉酱拍拍小鹅的背,又替他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领,“肚子饿了吗?”

“嗯!”重重的点头。

“那我去帮你拿饭过来哦,不要乱跑。”

挑食的小鹅不吃肥肉,辉酱就帮他把肥肉全都剃掉,鱼也都把刺全部择干净再放到碗里。小鹅今天像辉酱一样扎了个小揪,但是玩了一下午头发都散开了,花束一样在头顶摇。

门帘掀开,有冷风趁机溜了进来。

“客人请进。”

“有空的房间吗?”

“是要……住下吗?”

“是,想在这里住一阵子。”

真是位奇怪的客人,来歌舞伎町居然是要住店。但是是一位高挑英俊的客人。

客人感觉到了背后的炙热目光,于是回头去看。小鹅或许是忘了害羞,眼神完全没有任何收敛,正好撞上了客人暧昧不明的笑意。客人走过来,从兜里摸出有着漂亮糖纸的糖果放到小鹅手里,“尝一尝,是从很远的地方带到这里来的。”

“要说谢谢呀。”辉酱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“梁。”客人自报家门。

“谢谢你,梁桑!”

“是您的儿子吗?”梁问道。

“是。”

“那您很幸福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梁回到楼上房间里去了,小鹅把糖纸握得哗啦哗啦响,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,他心里这么想着。

第二天,梁起得很早,他想去爬这里的山,就像他每到一个地方的习惯。

潮湿的海风带着一点点咸味,海水拍打着悬崖,梁靠在山顶唯一的一棵树上,贪婪地深吸了一口气。太阳慢慢升起来了,海面的雾气开始散去,海水从灰蓝色变成湛蓝,浪尖有节奏地、一点一点地从地平线赶来。

真是美好的地方。

梁喜欢住在歌舞伎町,他喜欢热闹,也喜欢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沉静的自己。昨晚选择住的那家就很不错,辉酱的美貌也给了他一个不小的冲击,但真正让他觉得自己的选择对的,是那个小海豚一样的男孩儿。明亮而灵动的眼睛,看人的时候直来直往不会躲闪,单纯却又深情,很容易让人心动。

梁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心动,他离这个词有那么一些遥远。

歌舞伎町的白日是非常冷清的,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觉,梁选择在外面吃早饭。回去的时候,只有年近五十岁的老板娘坐在门口喝茶。

“早上好,客人,昨晚休息得好吗?”

“还不错。”

“希望那些小兔崽子没有吵到你,如果有的话,告诉我,我去帮你敲打他们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休息得很好。”

“到里面去吧,到里面去,让小子们给你倒杯热茶,大清早出门容易受风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

梁穿过黑漆漆的大堂,掀开布帘走进后院,他记得厨房应该是这么走的。

后院里,凡桑和另一个杂工正在扫地。

“早上好,客人。”

“早上好。”

趴在池塘边喂金鱼小鹅听到声音回过头,然后欢快地跑了过去,摊开手里的鱼食,“梁桑,一起来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小鹅,怎么让客人做这种事?”凡桑拎着扫帚气冲冲地把小鹅揪到一边,“不许无理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喂鱼也很有趣。”梁赶忙摆摆手,牵起小鹅的手腕往池塘边走去。

手握得一松,手腕一滑,小鹅的手就落到了梁的手中。两个人都低头去看,梁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无名指和小指就被小鹅握紧了。

真是小孩子气的可爱握法啊,梁转过脸,偷偷笑了。

“小鹅喜欢金鱼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喜欢?”

“因为漂亮。”

“还喜欢什么呢?”

“喜欢猫。”

“那么为什么喜欢猫呢?”

“因为可爱。”

“小鹅也很可爱。”

“我很凶!”

院子里回荡着小鹅的怒吼以及,梁的大笑。

凡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,心中隐隐有些担忧,毕竟,他不想让小鹅重蹈覆辙。虽然他没什么立场去管这件事,可是在一起生活了近十年,他已经几乎把小鹅当作自己的儿子了。

他认识辉酱的时候,辉酱已经度过了最低迷的那段日子,小鹅也正是调皮的时候。每天他都要帮辉酱把小鹅从各种犄角旮旯里拎出来,然后负责吓唬小鹅,再不听话就打你哦。虽然他一次也没打过小鹅,小鹅也一次都没被他吓到过。

是从一开始,从第一眼开始,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辉酱啊,所以才那么死心塌地的留在歌舞伎町做一个杂役。明明去开一家小店,或者去别家做工,都会比现在过得轻松,还会赚更多的钱。

可是那样,就不能每天都见到辉酱了。

其实凡桑很少和辉酱有正面的交流,辉酱是歌舞伎町里最受欢迎的那一个,和他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有一天,还没有大扫帚高的小鹅仰着脸问他,你是不是喜欢我妈妈?那个时候,凡桑才知道,原来辉酱一直都知道啊,可是他还是不敢表白,年轻又羞涩的心,知道自己配不上那么耀眼的心上人。他的心上人,也并不去践踏他的自尊心,只是偶尔会让小鹅送一些点心给他,阿姨洗带路什么的,不是必要的东西,重要的是心意相通。

“要和我出去玩吗?”

“要!”小鹅欢呼雀跃,把手上的水往凡凡桑身上一抹,“告诉辉酱我出去玩啦!”

然后拉着还没来得及喝口热茶的梁跑了出去。

当年的辉酱也是这么开心地和那个人在一起吗,凡桑突然心里有点酸。

可是后来,那个负心人走了。

没错,不可以让小鹅重蹈覆辙。

凡桑扔下扫帚,他要和辉酱好好谈一谈。

“就是这样吗?”听完凡桑控诉的辉酱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虽然才刚刚认识,可是已经往不得了的方向发展了,希望您能管束一下。”

凡桑一向称辉酱“您”,地位和年龄,都是他们之间的鸿沟。

“不得了的方向?”

“说实在的,我不希望他像您一样。”

辉酱显然没有料到凡桑会这么直接就把那个再无人提起的事讲出来,愣了一下,“什么?”

“这样的旅人,您见到的还不够多吗?您自己也是受害者,不是吗?”凡桑有些着急,身子往前倾了倾。

“……可是,人不能控制自己的心啊。”

“现在还不晚,不要让小鹅再和那位客人接触了,那位客人,早晚会离开的,他不能带给小鹅幸福。”

沉默。

“我……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?”凡桑看到辉酱的眉头微微皱起,心里一顿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从未后悔过与那位相爱,也从未后悔过拥有了小鹅,”辉酱抬起头注视着凡桑,“人不能够控制自己的心的,该发生,就一定会发生。”

凡桑看起来并没有被说服,紧握的拳头扶在膝上,眼中满是疑惑和渴望。

“我想说的是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感情,就像,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,喜欢上你呀。”

又是沉默。

辉酱笑着伸出双臂,“或许,你现在应该抱抱我,对吗?”



评论(12)
热度(38)

© 胡扯真人张寄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